WordPress Escape Shortcode 跳脫短代碼

跳脫WordPress短代碼 ( Escape Shortcode )

在WordPress中提供了很好用的短代碼API增加WP的可用性,短代碼範例如下:

[ gallery link="file" columns="2" ids="813,814,815,816" ]

短代碼概念很簡單,在網站內容輸出前,搜尋字串是否存在簡碼,有則呼叫短代碼預先設置的處理方法,最後用處理方法的內容去替換掉上方這串短代碼字串。

如何跳脫短代碼

在進行Blog文章寫作時,有時會遇到這問題,在文章內就是要輸出短代碼字串,但卻被WP給自動替換,以下提供兩種解決方法,簡單的跳脫短代碼:

例子:

[ video ]

1.用HTML Number

用HTML Number的方式

[ vedio ]

2.在短代碼最外面再包一層中括號

[[ video ]]
[video]Hello World[/video]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